浉河公安:校园内外布满“警”色 守护学子安心学习

2023年03月23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持续发挥社区民警、户籍民警职能作用,走进校园开展防暴应急演练、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法制宣传教育,开通‘绿色通道’和延时服务为中考考生办理身份证,督导学校提升安全防范管理水平,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有效消除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提升学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意识,全心全力为莘莘学子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户籍窗口开通的‘绿色通道’和延时服务太便民了,又快又好地为我们解决了困扰,真是‘及时雨’啊!”3月20日上午,浉河区游河乡需要办理身份证的中考考生及考生家长一大早就来到该乡党政便民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前。在现场,浉河公安分局游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照相和采集指纹等程序,当天上午快速为26名考生办理了身份证业务。   

随着中考时间临近,游河派出所为前来办理二代身份证的中考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并开通延时服务,户籍民警加班加点为考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保证考生能顺利拿到证件并按时参加中考。截至目前,户籍民警已为267名考生办理了二代身份证。

3月21日下午,民权派出所社区民警邀请市局民警培训中心的教官到辖区某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中,民警先检查了防暴器材,详细讲解了各类防暴器材的使用范围和注意事项,并带领保安人员手持警棍、防暴叉等器材进行了练习。演练中,一名男子假扮暴徒试图进入校园,保安人员立即拿出防暴器械全力阻止,并拉响疏散警报,老师则快速引导学生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拨打报警电话,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暴徒”控制住。

3月15日上午,湖东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正商三小,给学生们送来了一堂法制教育课。课上,社区民警首先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用典型案事例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防,远离电信诈骗。接着,社区民警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甲型流感”的感染源、症状等相关知识,并告诉要做好防护,勤洗手、讲卫生,尤其是咳嗽和打喷嚏后要洗手,如果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近日,金牛山派出所社区民警联合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商店开展安全检查,检查是否销售不符合规定的刀具、以及是否贮存、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等不合格食品,同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

近日,五星派出所社区民警对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实验室危化品进行安全检查,仔细查看危险化学品的储存状况、危化品台账出入库登记、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监控视频运转等情况,督促指导学校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危化品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防止化学品流出引发安全事故。(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