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五星派出所一天三次暖心救助

2023年03月23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群众的事都是重要的事,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五星派出所民辅警在同一天找到“失联”老人、护送患病男子回家、夜晚偶遇迷路的小女孩,用美“警”给这个寒冷的雨天平添了一抹抹暖意。

3月16日13时许,五星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的电话,她说自己腰受伤了在家很难受,但打不通女儿电话。老人只说自己住在拱桥社区,门口有几个石墩,无法言明具体位置。民警正想详细了解情况时,电话突然断了。

民警回拨电话发现老人的手机处于停机状态,推测她由于停机才无法打通女儿的电话。由于担心老人的安危,民警马上给老人的手机充值话费,同时驱车赶赴拱桥社区寻找。充上话费后,民警在路上联系上了老人,但老人依然无法说清楚具体位置。民警在电话中感受到了老人的无助,一边安慰她,一边询问她家人的信息。

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号码,民警联系上了她的女儿,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躺在床上的老人。此时,老人的邻居也接到其女儿的电话赶过来看望她。原来,老人今年70多岁了,前两天摔伤了腰,在家卧床养伤,今天想打电话给女儿,却不知手机已经欠费停机了。

民警告诉老人,已经联系到她的女儿,由于居住较远一时无法赶到,已联系附近的亲戚前来照看她。随后,老人给女儿打通了电话。

最后,民警告诉老人的女儿,每天多打电话关注老人的状况,多回家看看。安顿好老人后,值班民辅警返回派出所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当晚20时许,五星派出所接到到报警称,马鞍社区某路口附近有名男子需要救助。值班民辅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经了解,该男子李某今年50多岁,家住在谭家河乡,身无分文没法回家。交谈中,民警发现李某行为举止异常,推测他可能患有精神障碍疾病,便驱车将他送到谭家河派出所。经了解,谭家河派出所民警确定李某住址为谭家河乡某村,随后将他安全送到了家里。

从谭家河乡返程路上,民警行至107国道时,发现路边有个小女孩独自站在花坛边哭泣,女孩约五岁,孤身一人在国道边停留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轻声询问,得知女孩和妈妈一起出来给弟弟看病,由于在诊所待着无聊,她便自己跑出去玩,走着走着就迷了路。好在小女孩记住了妈妈的手机号,民警随即拨通了小女孩的妈妈的电话,“粗心”的妈妈此时才发现女儿不见了。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值班室后,她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将她接回了家。(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