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田间 倾情服务助春耕

2023年03月23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抢抓农时备耕忙,不误田间一季春。时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桐柏农商银行将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三农”金融服务的重点工作,以“整体授信”为抓手,以“网格化”营销为举措,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为春耕备耕的农户提供政策、资金等全方位的精准服务,及时问需,确保金融“活水”精准灌溉田间地头。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62亿元,其中投放涉农贷款近4.59亿元,支持涉农主体2174户,让金融“活水”润泽春耕最需时。

立足于早,着力摸清“农情”。为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支持,桐柏农商银行积极发挥支农服务功能,深入基层主动问需,全方位掌握农户、涉农企业的备春耕贷款需求额度和融资诉求。一是提前对接、精准谋划。该行提前与各村两委沟通对接,准确掌握当地种植结构、种植面积、资金投入水平等情况,了解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有资金情况和信贷需求,综合当地农资价格,科学测算2023年度春耕备播信贷需求量。二是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在核定支持春耕备耕对象授信上,各支行对前期统计出的有效信贷资金需求对象进行核实走访和调查,邀请相关村、组干部对各户春耕信贷资金需求情况进行核实,对拟授信户数进行核定。

发力于准,着力解决“农需”。针对春耕备播生产形势紧、资金需求急的特点,桐柏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限时办结的原则,开通春耕贷款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一是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优化、简化贷款审查审批和发放流程,畅通金融服务渠道,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快行动、高效率、化被动为主动,送“贷”上门,确保春耕备耕资金早投放、早见效,为县域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二是创新产品,加强宣传。该行针对“三农”及实体经济发展特点和差异化需求,结合县域经济特色,创新推出“特色种养贷”“绿色茶香贷”等20余款特色贷款品种,同时充分利用微信、村广播、宣传栏等渠道,宣传助农系列信贷产品以及惠农政策,让广大农民家喻户晓,确保产品宣传到位,惠农政策真正落地。

服务于优,着力抢抓“农时”。农户和涉农企业是春耕备耕的主体,为让其安心耕种,不因取现、汇款、转账、缴费等资金结算而耽误农时。该行完善“物理网点+自助机具+互联网金融”服务渠道,做好柜员服务能力提升、机具功能完善升级、场景应用推广等工作,积极发挥手机银行、代发工资等产品优势,让农户“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捷安全的取现、转账、缴费等资金结算服务,确保备耕关键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薛小磊 王静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