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遮山镇扎实开展“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

2023年03月23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镇平县启动南阳市“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镇平县创新创业大会活动,在纵深实施“镇平人建设新镇平”战略,遮山镇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镇平县创新创业大会活动筹备工作。

党建引领,举好人才回归“指挥棒”。该镇坚持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开展“党建+管理”模式,以党建引领人才工作,注重发挥党组织对人才工作的组织力和引领力,搭建人才工作组织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逐村逐人、逐条逐项全面摸排、梳理在外人才信息,完善该镇“人才库”,建立镇村两级在外人才微信联络群18个,为在外人才之间扩大交流与合作搭建沟通渠道,为招引工作打好“排头仗”。

营造氛围,激发在外乡贤“桑梓情”。该镇全力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浓厚氛围。一是通过悬挂横幅、户外公益广告等宣传方式营造氛围,目前遮山镇已悬挂宣传横幅60条,运用LED屏3个滚动宣传。二是从严从细开展人居环境再提升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模式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再提升工程,以干干净净的美丽遮山迎接故人归。

优化服务,打好人才发展“主动仗”。该镇以乡情为纽带、以服务为抓手,吸引更多在外优秀人才回到家乡,尽其所能投身家乡建设。一是主动出击强化沟通联络,镇主要领导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在外优秀人才致以亲切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邀请他们通过人才回乡、项目回移、资本回流、技术回归、智力回哺等方式建设家乡。二是深入开展组团包联助企服务模式,对落地企业进行走访,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做好跟踪服务,通过“春风行动”为企业送工上门。三是加强对村民技能培训,提高村民技能水平,成立村级人力资源组织,为输出优质劳动力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已成功对接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等在外人才10余人,邀约参加县、乡两级活动。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南阳市“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镇平县创新创业大会活动,以乡情为纽带,密切联络沟通,吸引在外人才关注家乡、回归家乡,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进一步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建设“如花似玉、锦绣镇平”贡献遮山力量。(薛小磊 黄磊磊 孙珍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