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拼抢一季度 奋战“开门红”

2023年03月24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淮滨县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稳中求进,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下更大功夫,按照“开局即冲刺、全力拼经济”要求,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抓收入。今年以来,财政部门与税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税源监控,提升财源质量。挖掘潜力,加强非税收入征管,确保应收尽收。做好征地补偿,土地整理工作,加大土地出让和指标交易力度。落实乡镇(办)税收奖惩办法,压实属地责任,财政收入企稳回升,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抓项目。淮滨财政局多举措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强化经费保障。财政预算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经费3000万元,用于重点项目方案编制、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二是积极跑项争资。紧紧围绕专项债券重点支持领域,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发挥专项债券扩投资稳增长的作用。截至目前,已申请到位2023专项债券资金4.64亿元,支持纺织产业园区、淮滨中心港区铁路专用线、体育公园、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三是撬动社会资本。建立PPP工作专班,强化PPP项目谋划落地实施工作。目前,新城西区道路、G220与S335连接道路、饮马港水系水环境整治、市政道路综合改造四个项目正在实施,总投资28.9亿元,有效缓解财政压力,改善城区道路、管网、水系等基础设施。

抓民生。明确各项民生保障政策功能定位,加大困难群体托底保障力度,列出“三保”优先顺序,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落实省厅社保资金预算执行通报、约谈机制,截至目前,3月份城乡低保、特困求助、流浪乞讨、孤儿等低收入群体补助求助和机关事业、城乡居民养老金已全面发放到位。同时,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做到精打细算,提质增效,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朱美惠 秦怡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