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上门公证暖人心

2023年03月24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公证员能亲自上门来办理手续,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手续办理完后,老人握着息县公证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近日,刘某等人向息县公证处申请办理遗产继承公证,当事人刘某等人表示自己父亲于去年去世,其名下遗留有一辆汽车,现在刘某某想要将该汽车过户至自己名下,需要办理遗产继承公证。接待过程中刘某表示自己的爷爷也就是死者刘某某的父亲因身体原因,一直卧床在家,无法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无奈之下,当事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息县公证处,询问公证人员能否上门为其爷爷办理公证手续。

在收到当事人提交的公证材料和求助后,公证员仔细询问了相关细节,确认老人虽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但意识清醒,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符合办理公证的条件,同时提前预先审查了相关材料,并协商确定了上门办理公证的时间。在约定的时间里,息县公证处安排了两名公证人员上门来到老人的家中,在老人的面前,公证人员向老人详细解释放弃遗产继承的法律意义及法律后果,老人表示自己清楚地知道并且自愿放弃继承上述遗产。随后,公证人员按照工作程序现场为当事人办理完毕了公证手续。

“有些市民需要通过办理公证去解决难题,我们急群众所急,尽快帮他们办好。”息县公证处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缩短服务半径,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先后实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应开尽开,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行动诠释“公证为民”的信念,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朱美惠 余江 赵豪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