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做好水文章 筑牢水支撑

2023年03月24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3月22日上午,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之际,固始县举办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开展捐赠《固始县水利志》活动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及节约用水等知识,全面提升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

“水资源真的是来之不易,以后要时刻提醒自己节约用水,及时关闭水龙头,能重复利用的绝不浪费。”在看过节水惜水宣传册后,市民王传国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浓厚社会氛围,强化宣传效果,该县通过媒体、电子屏等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发送世界水日公益宣传短信,组织多辆宣传车下乡入户宣传,举办水法规(水资源)知识及业务培训活动等,切实增强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和节水意识,营造浓郁的社会护水氛围。

同时,固始县大力开展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和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节水型小区、节水型等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已建成节水型机关42家、节水型小区9家、节水型企业2家,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省水利厅验收。

“今年以来,固始县水利局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以大力引灌、高效率用水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水安全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绚丽篇章。”固始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兆华表示。(朱美惠 徐玲玲 祝安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