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科普化春雨 点亮气象梦

2023年03月24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气象日是哪一天?”“你们知道今年的气象主题吗?”……一连串的问题让淮滨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兴致高涨。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迎接世界气象日到来。淮滨县气象局开展了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走进科普气象馆,近距离的学习气象科普知识,探寻气象的奥秘。

活动现场,该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讲解了人工增雨原理、雷达系统等知识,演示了人工增雨发射架、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仪器,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灾害自救等应急救援知识。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他们不仅认识了各类观测设备,也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奥秘之处。

“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我知道了气象局是干什么的,也认识到了气象局的工作特别辛苦,我觉得今天的实践活动非常有趣,我们不能让保护环境成为一个干枯的口号,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让保护环境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学生蔡逸馨说道。

淮滨县气象台副台长刘蓓蓓介绍道:“此次开放日活动,在引导学生学习气象、热爱气象、关注气象与生活的同时,也引导着同学们树立防灾减灾的科学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气象服务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了解更多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防灾减灾知识等科普内容,用丰富的气象知识在生产生活中趋利避害。”

下一步,淮滨县气象局将持续加强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宣传,让社会大众近距离了解气象工作,学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高灾害自救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朱美惠 洪唱/文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