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社区民辅警 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2023年03月24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晨曦微露到万家灯火,总有一群身影,守护岁月静好,他们走街串巷,排忧解难,救助群众、找寻失物,解决点滴小事,守护百姓平安,社区民(辅)警,看得见的身影,守护在你身边

3月17日上午,大苏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永旺在辖区杨帆村走访时,有群众反映称:一名男子蜷缩在杨帆街道的居民门前,疑似迷了路,请求前去救助。

接到信息后,李永旺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衣衫单薄的男子坐在路边一户居民门前,看上去身体行动不便,因天阴下雨,气温骤降,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李永旺立即将该男子搀扶到警车上,为其找来一条毯子取暖,并耐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和基本信息。经过多方查询,最终查明该男子系弦山街道办事处胡围孜村村民裴某福。在弦山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的协助下,李永旺将裴某福安全护送回家。

3月16日夜9时许,泼陂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泼陂河镇椿树店村,一位老人迷路向其求助,因下大雨,其已将迷路老人接到自己家中。

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丁子昊立即前往报警人家中了解情况。据报警人介绍,迷路老人驾驶三轮车准备到泼陂河镇天然气站加气,但途中突遇大雨,因老人没带雨具,报警人出于好心将老人带至家中躲雨。

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语言模糊,沟通不畅,遂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为老人倒来热水,让其暖暖身子。经过耐心引导,老人终于说出自己是黄大店村村民,名叫黄某荣。随后民警将老人照片和身份信息通报至一村一警交流群,经弦山派出所民警辨认,确认老人系弦山街道千家堰社区黄大店组五保老人黄某荣。弦山派出所所长晏峰闻讯后,立即带领值班民辅警及千家堰社区工作人员赶往泼陂河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中。

3月12日上午7时许,仙居乡北新村街道居民梅某报警称,自己电动三轮车的电瓶不见了。值班民警黄存舞接警后,带领社区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丢失电瓶的地点是一座空置房屋,平时用来堆放杂物。半个月前,梅某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屋内,今天来查看时发现三轮车的电瓶不见了,遂报警求助。

民警仔细查看了现场,发现门窗完好,屋内也没有翻动的痕迹,推测梅某因年事已高,很可能记错了电瓶存放的地方。于是民警细致查看电瓶车,发现这辆电瓶车的构造和别的电瓶车不同,最终在电瓶车的后车厢下方,找到了电瓶。

看到电瓶并未丢失,梅某这才放下心来,对仙居派出所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