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开启知识产权金融惠企服务“新模式”

2023年03月24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没想到,县市场监管局帮助我们争取这么多贷款资金,专利质押贷款这个方式好,让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得到了体现。”3月20日,河南利澳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金春获得800万元的贷款后非常开心。

利澳纸业位于息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是一家生产、销售纸制品及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的公司,产品远销海外。近日,息县市场监管局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该企业近期流动资金周转困难,企业正常生产受到影响。该局主要负责人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本着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目的,第一时间带领局知识产权股工作人员到中国银行息县支行,争取帮助企业获得贷款。

银行工作人员经过现场调研,了解到企业有能用以抵押的土地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专利。客户经理随即介绍该行“中银企E贷·知惠贷”产品,具有线上贷、审批快、利率优等特点,可精准匹配企业融资需求,并承诺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专利评估、质押登记。经该局积极协调,从开始对接到放款,前后不到十天的时间,就为河南利澳纸业有限公司获得8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息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牢固树立“干就是担当”的意识,着眼“政银企”深度合作,建立完善联系机制,加强政策宣传,了解企业所需,实现精准对接,切实帮助解决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2022年以来,在县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已有2家企业获得专利贷款1600万元,有效缓解困扰企业发展的资金流问题,使企业发展壮大得到了有力保障。(朱美惠 吕伶仪 刘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