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把“救命神器”AED送到群众身边

2023年03月24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工作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事件中抓住“救命黄金时刻”,3月22日,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在1楼大厅投放1台“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为办事群众提供急救保障。

当天上午,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邀请专业人员对工作人员进行AED使用培训。培训现场,讲师以理论加实操的方式现场演示了AED使用步骤,并针对常见急症及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日均接待群众超1000人次,随着进驻部门和服务事项增加,人流量也在增多,学习急救,刻不容缓。通过本次AED设备投放安装和使用培训,提高了中心工作人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快速反应、处置得当,同时也产生了示范效应,让更多人学习了解掌握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真正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预防急救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急救常识,熟练掌握AED使用方法,在创新服务方式、注重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安全、更健康、更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暖心、安心、舒心。(朱美惠 齐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