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网络远程委托 让不动产登记插上翅膀

2023年03月24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买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不必非在登记机构现场签字啦!为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更大限度为企业和群众办证提供便利空间。即日起,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可采用远程异地“视频委托”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针对在外务工、求学、居住等情况的本地产权人,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权登记不动产登记事项期间,无法及时回潢川现场申请的,可以通过“视频委托”方式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办理。在该模式下,身处外地的潢川市民在当地便能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区域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大大节省其往返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时间和费用成本,同时,节约了公证委托的公证费用成本;另一方面大幅缩短了企业代理人办理转移所需买方配合的时间成本;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受理登记所需材料和办理流程更加灵活,实现了办件效率和办理质量的双提升。

首先,委托人通过该中心公众号下载电子版授权委托书,或由代理人前往登记窗口索取纸质版,当委托人收到授权委托书后,根据所需委托事项填写内容,并在签字位置按压手印。然后按照“视频委托”办理要求完成远程委托录制,交由代理人去登记窗口办理后续流程即可。

此前,该中心办理视频委托业务,服务对象是因重病、伤残、高龄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到登记大厅办理业务的特殊人群,而远程异地“视频委托”的采用,不仅是服务举措受众面的扩大化,更是登记机构站在企业和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持续提升登记服务举措的真实体现。

一纸委托书,一个摄像头,一段录制视频,架起了远程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当事人和本地登记机构沟通的桥梁。办理不动产登记地域不再是阻碍,潢川县自然资源局始终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切入点,主动倾听企业和群众呼声,通过不断深入探索、大胆尝试更多更优服务举措,切实将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成果转化为给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朱美惠 向阳 张东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