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反食品浪费法》宣讲进社区 倡导文明“新食尚”

2023年03月24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吃不完的饭菜要打包带走。”“我们平时做饭的时候也要学会算好‘人头’,不能少做,也别多做。”3月23日上午,一场精心准备的《反食品浪费法》普法小课堂,在义马市梁沟社区的会议室开讲。

来自义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以“文明用餐,制止浪费”为主题,就反对食品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等内容进行宣讲,结合实际案例,工作人员以案释法,从什么是食品浪费、浪费食品应受到何种处罚、如何解决食品浪费等问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反对浪费对生活的重要意义。

“像我们普通家庭平时应该怎样注意节约?”“我们家经常用淘米水泡发干菜和木耳,还能用来浇花。”会后,工作人员还与热心居民进行了交流,畅谈节约“金点子”。

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反食品浪费法》的普及率,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节约环保意识。现场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拿出实际行动,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并积极向身边人进行普法宣传,营造全民节约的良好氛围。( 宋健 党育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