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妇联:聚力巾帼动能 助力经济发展

2023年03月24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镇平县妇联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强化引领服务联系三大职能,大力开展“争”“ 创”“ 评”活动,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镇平人建设新镇平的氛围中,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奉献,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搭建平台,营造宣传氛围。为表彰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大局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励广大妇女为推进新镇平建设团结奋斗,县妇联评选了一批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在“三八”节前夕进行集中表扬,其中有县委党校等三八红旗集体、侯小娟等三八红旗手以及玉乡巧媳妇、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各类先进典型共300余人(户)。“三八”节期间,全国妇联、河南省妇联、南阳市妇联先后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全县42个个人和集体喜获中央、省市多项荣誉。

开辟专栏,展示典型风采。镇平县妇联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在新闻栏目中开辟“巾帼建功新时代”专栏,首批选取10名先进妇女代表,充分展示全县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现奋战在各行各业巾帼风采。目前已经对“全国巾帼文明岗”镇平县城市管理局女子中队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展播,社会反响强烈。

送奖进基层,倡树榜样力量。镇平县妇联看望慰问全国巾帼文明岗镇平县城市管理局女子中队、省三八红旗集体国家税务总局镇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省“最美家庭”范国斌和杨豪,市“三八红旗集体”镇平县医保局、镇平县融媒体中心、镇平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等。在全县范围内,以榜样力量号召广妇女同胞在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围绕中心,常态化争创评。该县妇联在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上争出新位次,评出新典型,创出新品牌。突出服务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全县中心工作,下发文件开展“美丽庭院、玉乡巧媳妇、巾帼助企先进个人、最美家庭”等各类先进评选活动,进一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大局,宣树全县“半边天”优秀典型。同时,县妇联拟争创“红石榴”母亲教育工程和“玉乡巧媳妇”创业服务工作两个品牌。在新疆籍妇女中开展妇女健康、家庭教育、关爱帮扶、绿色环保等培训和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民族大团结、民族大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时,镇平县妇联还以争创“省级巧媳妇基地”为目标,实行“互联网+巧媳妇工程+‘人人持证’技能培训”融合发展,打造“玉乡巧媳妇”品牌。目前,县妇联正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带领全县妇女同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加快建设如花似玉锦绣镇平的伟大实践中并肩前行,大显身手,在加快突破加快发展、跑出镇平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征程上创大业、立新功。(薛小磊 尚喜莲 刘理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