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3《法治在线》栏目播出南阳卧龙区法院典型案例

2023年03月24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 《法治在线》栏目播出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典型案例《吵架引发的生命权纠纷案》,这是央视第五次专题报道该院的审判工作。 

2015年5月初,卧龙区法院正在审理中的一起因百万死亡赔偿款而引发的纠纷引起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组的关注,5月中旬,《今日说法》栏目组走进卧龙区法院展开拍摄采访活动,该期节目《儿媳的武器》于2015年6月29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2016年2月,《今日说法》栏目组第二次走进卧龙区法院,对一起异地管辖的撤销颁发房屋所有权证纠纷案进行采拍。该期节目《不该出生的房产证》于2016年3月8日在央视一套 “两会特别报道——小撒探会”播出。

2017年4月中旬,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法治天下》栏目组对该院审理的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进行采拍。该期节目《八旬老母谁来养》于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法治天下》栏目播出。

2019年12月12日,《今日说法》栏目组第三次走进卧龙区法院,对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进行采拍。该期节目《生命权之诉》于2020年8月19日、20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近年来,卧龙区法院不断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紧扣立审执主责主业,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发挥新闻宣传在传播正能量、促进审判执行、树立法院形象、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中的功能作用。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在扎实抓好审判执行这一主责主业的同时,持续改进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方法,增强新闻宣传工作实效,对内凝聚力量、对外讲好法院故事,进一步维护法律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薛小磊 丁清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