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组织集中强制执行 扎实高效开展“豫剑执行”活动

2023年03月24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召开的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有效开展“豫剑执行”——助企纾困保民生第一次专项执行活动, 3月23日,方城法院组织30余名执行干警,集中开展了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案件专项强制执行行动。

在省高院3月22日会议结束后,方城法院闻令而动,迅速确定于次日开展集中强制执行活动,立即安排各执行团队加班筛选出一批涉民生、涉营商环境案件,逐案进行梳理研判,对相关当事人进行摸底调查,为集中执行活动的有序开展做足了充分准备。

3月23日早晨6时20分,集中行动开始前,方城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贾建锋宣读了活动方案,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勇对参战执行干警进行了动员讲话。王勇表示,全体执行干警要充分认识“豫剑执行”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省院要求,持续发扬执行干警积极进取、团结务实、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秉持规范、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依法、公正、规范开展好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推进执行质效的全面提升,用实际行动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经过一天的集中强制执行,方城法院共计拘传拘留被执行人13人、腾退房屋1处、执结案件14件,执行到位金额58.5万元。

下一步,方城法院将以更加积极高效的态度、务实奋进的作风,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持续用足用活拘留、拘传、罚款、强制腾退、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联合惩戒乃至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通过集中执行、集中宣传、集中攻坚等一系列方法措施,全面推进“豫剑执行”——助企纾困保民生专项活动在方城法院扎实开展,确保专项执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薛小磊 程远景 顾东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