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法院:直播执行+线上普法!153万网友在线围观

2023年03月24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5时45分,唐河法院广场上警灯闪烁,6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唐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云鹏做动员讲话,伴随着“出发”号令,执行干警在茫茫夜色中奔向目标所在地,集中执行暨执行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执行行动在南阳中院、唐河法院抖音平台以及南都晨报等媒体进行全程直播,153.3万人次在直播间“沉浸式”围观。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法官在线上耐心做了解答,并对执行立案、执行风险、财产保全等法律知识在线普法。网友群众在观看中了解了更多法律知识,直观地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开锁抓“老赖”,申请人连连道谢

在被执行人王某喜家门前,王某喜故意不开门。执行干警向王某喜再三释明,若拒绝开门,将由开锁公司依法配合强制开锁,王某终于将门打开。执行干警立即进入屋内,在王某喜卧室中成功将其控制。

在执行现场的申请人刘女士对唐河法院的干警们连连道谢,她感慨地说:“没想到这个人这么不讲诚信,多亏了唐河法院,要不然我拿这个人真没办法!”

善意文明执法,被执行人积极配合

当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方某会(女)家中时,方某会正在给两个孩子整理穿衣。当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方某会向法院表明家中老母行动不便,且还要送两个孩子上学,恳请法院稍缓执行。看到此种情况,执行干警决定让方某会把家里事情办妥之后,主动到法院沟通。方某会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感谢法院的理解,并承诺上午10时左右一定主动到法院解决问题。当天上午9时30分,方某会来到唐河法院,主动履行20000元,剩余部分与申请人达成长期履行协议。

在被执行人杨某家中,面对前来传唤的执行干警,63岁的杨某称其患有糖尿病,早上起来需要注射胰岛素,吃点早饭才可前往。执行干警便在现场耐心等候杨某。待杨某用完早餐,执行干警将其带走。

在此次行动中,唐河法院充分使用搜查、拘传等措施,收获颇丰。本次行动共拘传到案11人,执行完毕3案,执行和解6案,拟采取司法拘留措施3人,共执行到位金额96.6万元。(薛小磊 杨小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