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受邀走进部队开展“两支队伍”联合培训辅导授课

2023年03月24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巩固深化法治军营建设,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受邀走进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开展“两支队伍”联合培训辅导授课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针对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围绕违法与犯罪的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用通俗易懂的分析导图向官兵们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法、网络赌博的形式及特点,重点讲述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五大措施:妥善保管个人信息、谨防钓鱼陷阱、拒接可疑来电、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不明情况及时拨打96110,并提醒大家要警惕并杜绝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行为,勿让自己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要知法守法坚决向网络赌博说“不”。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官兵们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筑牢了官兵们的反诈防线,营造了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胡树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