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气象课堂点燃孩子科技梦

2023年03月24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在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由固始县气象局、固始县科学技术协会和固始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的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第十三小学。

在活动现场,固始县气象局向学生们捐助气象科普书籍和气象实验器材,并为孩子们带来一节生动的气象科技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都有哪几种颜色以及分别代表什么信号吗?”“有雷电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呢?”……气象科技课上,气象专家吴延康以“同上一堂课、一起向未来”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循序渐进,讲解了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及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常识,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气象知识的热情,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气象课堂”走进校园,拓展了学生们的气象知识,让学生们感受了气象科技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技探索的热情,提高了学生们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固始县气象局将联合多部门继续开展气象科普活动,以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气象科普宣传,增强广大市民及中小学生防灾减灾能力。(姚华丽 商泽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