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平凡生活里的社区警事

2023年03月24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坐在院子里一起包饺子,讲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帮助群众解决户口问题,消除小区居民的安全隐患,化解邻里间的纠纷。连日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扎实推进“双争”工作,社区民警、社区辅警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穿梭在街道小区之间,使出了浑身解数,用点滴付出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

3月20日上午,辖区居民李某来到车站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户籍热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户籍民警、社区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们帮助他解决了困扰多时的户口难题。

3月10日、14日的上午,十三里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来到街道居委会、叶桥村石河小区组织开展的“爱心饺子宴”活动现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包饺子,并将煮好的饺子送给了小区居民。

在现场,社区民警、辅警向居民们发放了反诈宣传单,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9种常见形式,告诉大家要做到“五不要”。最后,民警还将反诈宣传单拍照,发送至管辖社区的“警民联络微信群”,提醒没有到场的居民学习反诈知识防范电诈。

3月12日,八一路某小区的2位楼上楼下的邻居因房屋漏水发生纠纷。五里墩派出所社区民警赶到现场后,楼下住户廖某称,楼上的房子漏水把她家的墙泡坏了,但楼上住户不愿意赔偿。楼上的住户则称,房子是他们租的,有问题应该找房东。然而,房东则表示,房客在客厅里洗衣服才导致漏水。在派出所的矛调室内,民警向他们分析了漏水的原因,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经调解,2位邻居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楼上住户同意赔偿楼下住户的房屋修缮费用,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因使用不当导致漏水的事情。

近日,某小区群业主通过微信群向湖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反映,该小区后院外有一小段危墙体紧挨着后墙,存在安全隐患,每次从后墙边的道路经过时,都感到害怕。民警看到信息后立即展开工作,经了解得知这片危墙体归属于隔壁的某学校,后经与校方沟通,残留的危墙体很快就被拆除清理,并贴上“临边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图片。(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