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线上线下齐发力 真情服务促发展

2023年03月24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厂房宽敞明亮,生产线有序运行,一盒盒试剂盒“新鲜出炉”……阳春三月,走进位于信阳市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邦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来罗山,真是来对了!”谈及企业入驻罗山半年以来的感受,公司负责人岳刚波感慨道。

“项目签约后,县里派出专门帮扶小组,从营业执照的变更到环评手续的办理,全程服务无微不至。仅用两个半月,4000平方米的洁净车间就全面完工。”岳刚波坦言,“目前,项目已经顺利建成投产,今年有望实现营业额5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像邦奇生物这样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或项目渐次落地罗山。郑州博莱特电子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河南方正电子医疗器械等项目落户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电子元器件产业园、金硕电子等重大项目,正争分夺秒加快建设……

辉贸科技创业园一览 中共罗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罗山县坚持项目为王、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通过“线上线下、四资同步”、以商招商、全员招商等多种方式,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

线上线下齐发力,招商引资不断档。罗山县全面加强“云端互动”,聚焦主导产业、重点区域、重大项目,积极开展“云招商”“云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主导产业链项目加速集聚。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县委书记、县长每周二坚持开展线上招商活动,强力推进重点招商项目落地签约。

项目引进来,还要落下去、发展好。罗山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每月开展“政企有约”活动,积极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动完成开发区“管委会+公司”“三化三制”改革,全面推行“验收即登记”“交房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新模式,施工许可“零材料”办理、首创“小满帮办”服务品牌,让招引项目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据统计,2022年,罗山县签约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项目18个,合同总金额76.5亿元,数量和金额均超过过去3年总和;明确首席服务员2279名,服务企业4670家,解决问题165个;组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216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网上平台,办结时限平均压缩比在80%以上。(朱美惠 史笑妍 田成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