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社区民警上门劝阻 成功止付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3年03月24日2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县公安局陈店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及时上门劝阻,成功止付一起冒充客服的电诈资金转账,挽回了群众直接经济损失2万余元。

3月17日中午,陈店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心预警,辖区程七村一居民可能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请立即核实劝阻止付。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拨打当事人程某电话,然而对方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无法取得联系。为尽快劝阻当事人,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值班民警当即将预警信息反馈至正在程七警务工作站开展工作的社区民警。

社区民警根据前期走访台账快速确定程某的家庭住址,并驾驶警车火速赶到程某家中,此时程某正在家中使用手机准备转账,经对程某接到冒充网上客服来电号码进行核查,确定此号码信息不实,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民警通过以往类似案例进行讲解,劝说程某不要按照来电人的说明操作,尤其是涉及到资金转账一定不要相信。

在民警的讲解和劝说下,程某认识到自己险些陷入电信网络诈骗,感谢民警快速反应、及时劝阻,并对社区民警开展的社区警务工作感到十分赞赏和满意,表示今后将加强防诈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防诈意识和能力。

警方反诈提醒:

1、客服一般不会主动要求退款。

2、不随便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

3、网上购物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随便泄露个人信息。

4、遇到以上诈骗保留相关记录,并及时报警。(朱美惠 胡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