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以一流供水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25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想念食品产业园,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水情况,查看输水管网供水质量,为企业安全用水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县委争创最优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简化报装环节、压缩报装时间、提供优质服务”的目标,全方位提升“用水报装”服务质量,全力打通企业群众用水“最后一厘米”。

一窗受理,简化办理流程。整合所有业务到统一窗口,实现用水报装、维修、过户、缴费、查询、开具发票等“一窗受理”,同时推行“容缺受理、限时补齐”制度,通过“容缺受理”,既提高了工作效率,缩减了办事时限,又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

掌上水务,实现智能服务。开通线上全流程办理,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振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网进行报装、维修、过户、缴费、查询、开具发票进行网上办理。同时提供水质信息、用户变更、新装业务受理、网上热线咨询、用水缴费查询等涉水业务服务。

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行用水报装“零审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由供水中心全程实行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从“少跑腿”到“零跑腿”转变。建立企业用户回访机制,定期组织相关业务负责人到重点企业、用水大户或地形特殊的地区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群众用水质量,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

转改提争,增强服务效能。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大提升”活动,全面梳理服务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岗位要求,认真制定服务承诺,开展争先创优大比武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建立绩效考核和问责追责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立良好的互动服务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薛小磊 谭冬焕)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