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阳城镇:引入金融活水 振兴乡村经济

2023年03月25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大银行带着满满诚意和金融礼包走进阳城镇,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大镇域经济注入了力量,提振了信心。”西峡县副县长、阳城镇党委书记高申茂说。3月22日,西峡县金融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及金融助企活动在阳城镇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村镇银行等6家银行驻西峡支行负责同志悉数到场,阳城镇企业家代表及村支书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各商业银行行长就各自银行针对助力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产品进行详细介绍,阳城镇企业家代表和支书代表就各自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行长们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银行行长们就阳城镇企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把脉问诊,对于打破村级集体经济经济发展瓶颈和企业发展壮大的壁垒,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设性、可操作的意见。

在阳城镇牛王村,1200亩中药材基地建设接近尾声。2022年9月,该村采取银行贷款、社会融资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300余万元,建设中药材基地,走出了该镇集体企业的“第一步”。去年以来,阳城镇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工业经济实现产值12.65亿元,增加值1.66亿元,分别增长13.16%、15.91%;乡村振兴亮点纷呈,2022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市评比第1名,先后获得2022年度南阳市美丽小镇和南阳市小城镇建设重点镇荣誉称号,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承压前行、企稳向好,稳中提质、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围绕金融助企、金融助农,阳城镇将以阳城商会为平台建立专用基金,按照会员企业大小出资,用于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制定规章制度,作为监督力量约束企业;积极构建“政府+银行”协同合作模式,在“融、贷、担、补”等方面给予村集体经济和企业全面支持。(薛小磊 刘禾 薛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