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举办第三届梨花文化节暨“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

2023年03月26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年古镇传经典,万亩梨花醉游人。3月25日,方城县博望镇2.2万亩梨园花香满地,彩旗拓展,锣鼓轩天,歌舞飞扬。博望镇第三届梨花文化节暨“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启动仪式在前荒村隆重举行。各地嘉宾及万余群众演义出人与花的海洋。

据了解,博望镇第三届梨花文化节暨“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共博望镇委员会、博望镇人民政府主办,以“赏梨花风韵、品三国文化、建富美博望”为主题,旨在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光顾博望、认识博望、了解博望,感受梨花的温馨浪漫、两汉三国文化的厚重底蕴,吸引在外游子记着乡愁,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回归故里创业就业。

启动仪式上,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刘洋,方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宏伟,方城县政协副主席董玉坤分别为2022年博望镇优秀黄金梨种植大户郑海鸥和优秀黄金梨种植能手曾宪伟、刘荣军颁发奖牌;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振广和董玉坤分别为南阳市胡家荒林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优秀新媒体销售代表何永建颁发奖牌;南阳鸿发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雅君、新疆和田河南商会会长胡永华分别为博望镇黄金梨产业发展捐赠5万元,河南省龙骏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铎为博望镇黄金梨产业发展捐赠2万元,方城县新华书店为博望镇前荒村捐赠价值5000元的图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镇文艺工作者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舞《新时代唱起来》,表达了博望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奋发之情;歌曲《梨花深处是故乡》《一路生花》和三弦书《博望是个好地方》,讴歌了博望大美田园风光和厚重历史文化,表达了博望人民对家乡的真挚热爱;戏曲《五世请缨》、歌舞《领航》表达了博望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豪迈气概。

当天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专家、方城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文联、县新华书店、县林业局、县农技推广中心等部门走进博望镇,开展送政策、科技、文化、卫生“四下乡”活动,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普教育、黄金梨管理技术、小麦田间管理技术、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农业科技知识,播放科普宣传片,开展健康义诊,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当天下午,方城县老干部大学艺术团在博望镇前荒村开展文艺大联欢演出活动。与此同时,博望镇党委、政府召开博望籍在外人才恳谈会,10多位博望籍优秀人才代表围绕博望镇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产业优势等建言献策,发表助推博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为家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信息、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据悉,博望镇梨花文化节为期8天,方城县电影放映中心公益电影下乡走进博望镇前荒村,为当地群众播放科教片和红色教育影片,南阳市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将举办首届“尚木工坊·梳之柔情”全国文学作品征文大赛活动。(薛小磊 陈新刚 李善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