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出警示牌 行路变安全

2023年03月27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现在村里孩子在池塘边玩也安全了,另一侧的村道上车辆行驶也更稳当了,搞得真不错!”淮阳区临蔡镇前林村的村民拉着前来回访的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石国富的手说道。

3月20日,淮阳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前林村现场巡察时发现,村中部有一个废弃池塘水面较大且水位较深,但池塘周围无安全警示牌、防护设施等,存在安全隐患。几个村民见巡察组同志过来了,口吐苦衷道:“这条路上行人很多,不要说晚上黑漆麻乌的看不见,白天有时候一不小心都要掉到池塘里,几个村子的人打这经过时都提心吊胆的。”

“任何关于老百姓安全的问题都不是小问题。”淮阳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石国富表示,池塘无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的‘硬伤’必须解决,立即对前林村下发了《整改建议书》,要求第一时间完成警示牌和防护设施的建造工作,并在一周后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

前林村“两委”接到整改建议书后,就建造池塘警示牌和防护设施问题召开了商讨会,会议明确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集中精力、倒排时间,确保在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警示牌和设施建造工作。如今,警示牌、防护设施配齐了,老百姓的担心没有了,增加的是安全感、幸福感。

据了解,自该巡察组进驻临蔡镇开展巡察以来,始终把下基层、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作为工作主线,深入街头巷尾走访,广泛察民情、征民意,把巡察“探头”延伸至基层群众之中,通过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所向的“大政治”。目前在此轮巡察中,第一巡察组已对临蔡镇所辖村级党组织下发《整改建议书》12份。

“开展巡察工作,就要求我们切实走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心声,直面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精准发力,边巡边改,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巡察带来的成效,不断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淮阳区委巡察办主任张亚洲表示。 (苗海波 祁仲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