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春季绿化不停歇 扮靓村庄增新色

2023年03月28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围绕示范区春季绿化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镇区、各村累计栽植苗木61000余棵,百日红、榆叶梅、菊花桃、海棠等15000余株,打造“小游园”8个、“小花园”30个、“小菜园”50个、“微地形”5个,春季绿化工作成效明显。

走进大王镇各村,村庄内外、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田间地头、边边角角……处处可见新栽的小树苗,放眼望去,绿色尽收眼底,树品繁多,乔灌结合,每个村都有自己的主打特色。越来越多的村民也自发投入到绿化队伍中,或是一片月季、一席青葱,不仅各户房前屋后的边角地块得到有效利用,还提升了庭院颜值,处处生机盎然。

根据近日发布的《中共三门峡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进单位的决定》,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被评为先进乡镇。下一步,大王镇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责任体系,持续推进春季绿化工作,打造“瓜果桃李、鸟语花香、欣欣向荣”的农村风貌,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美丽大王。(王涛 张梦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