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纪委监委:模拟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

2023年03月29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开庭!根据刑法有关规定,教师累计收受礼金或礼品数额达到5000元以上,就可认定为受贿罪……”3月29日,随着一下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一场关于某小学教师收受学生家长微信红包转账的模拟庭审案在项城中专法制会议室开庭审理。

此次模拟法庭是根据一起真实的小学教师那某违规收受学生家长10次微信红包转账共计15800元改编而成。庭审中,二十几个角色全部由该校师生扮演,还原了一起由收受微信红包转账引起的公诉案件的全过程,模拟法庭情景生动、井然有序,让该校参与旁听庭审的124名教师受到强烈震撼和警醒。

今年以来,项城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教体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推动全市各学校通过模拟庭审现场,观看廉政情景剧、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分批次、分类别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发挥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作用。与此同时,把以案促改工作列入校规章制度里,融入日常工作中,利用学校微党课、微信群、校信通大力宣传校园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校园氛围。

截至目前,项城市纪委监委组织教体系统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6场,观看警示教育片、模拟庭审5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7235人次。(苗海波 赵献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