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公安第一个高标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启用

2023年03月29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规范化的外部标识、智能化的办案环境、一站式的办案服务、高效率的办案模式、专业化的体检流程……3月29日,周口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揭牌启用仪式隆重举行。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姚占军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主持仪式。

张元明指出,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启用,是周口市公安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公安部“四个基本建设”和新一届厅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公安局党委大力实施“四大工程”的关键一环,以此为标志,全市“1+10”执法办案管理构架如期实现,揭开了法治周口公安建设崭新的一页。

张元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执法为民,始终怀着一颗同理心,充分考虑执法对象的切实感受,综合考量“法、理情”和“时、度、效”,改进执法方式、讲求执法艺术、规范执法言行,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贯穿执法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既重程序、又重实体,既重执法、更重质效,实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法律规定与实战应用相结合的执法培训机制,运用典型案例教学、庭审观摩等方式,开展教科书式执法培训。要加强法制队伍建设,选拔优秀专业人才充实法制队伍,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周口公安法制铁军。

姚占军对周口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提升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使用管理水平提出希望和要求。

据了解,周口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筑面积1800多平方米,共56间功能用房,配备专职民辅警31人,集“执法办案、监督管理、调处化解、远程提讯、服务保障”为一体,新增了速裁法庭、价格认定、入所体检等功能,采取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的执法办案新机制,初步实现了“办案实战化、管理智能化、采集标准化、监督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目标。(苗海波 卢涛 郁发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