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召开

2023年03月31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区委“123566”发展思路,召开机关党建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进一步深化创建认识、强化创建合力、细化创建措施,动员全区各级机关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艳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田春艳主持会议,43家区直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编办、区税务局、区退役军人局、区检察院围绕机关党建进行了交流发言。田春艳同志解读了《区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提出机关党建五项重点工作,即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观摩、争先进位座谈会、党建业务双融合、党建期刊优秀展评。田春艳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凝聚合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主动担责,成立专班,以机关带系统,逐级创建,全员创建,形成共创共建工作局面。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要注重五项创建内容,围绕中心,抓落实促发展,做到带头学、带头创、带头建。

高艳红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明确要求;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需要。要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拼经济,勇争一流,为建设“六个马村”,当标杆、做表率。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创建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强化提升理论修养。健全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青年理论学习为重点、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为基础的常态化学习机制。凸显堡垒作用发挥。要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好“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六帮六助”等载体,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干事创业。持续整治机关作风。作风建设要常抓常新,抓出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善于从基层实践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要坚持不懈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坚决纠治“机关病”和“中梗阻”。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创建模范机关的责任落实。理清工作思路。结合中央、省市、区委当前中心工作和本职业务,精准把握要点,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计划,细化举措,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创建工作可操作可检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党组(党委)和单位领导班子负总责,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观摩、一年一考评”的长效机制,推动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实现“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提升”。落实奖惩兑现。加强对创建效果的跟踪和评估,通过自评和评选相结合,选树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并在文明单位推荐、评优评先、党员发展和党费下拨上给予重点支持,调动创建积极性。(丁平/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