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相约春风里 关爱千万家

2023年03月30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上门为俺爸办理残疾证到期换证,真是把服务送到家了!”3月29日,河南省修武县西村乡甲板创村的李大叔紧握着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手,满是感激之情。

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以真情服务赢得群众认可。今年以来,修武县把推进“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加快构建“民呼必应”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救助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加大财政投入,把党的温情和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印发《关于推进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绘制流程图,列出入村走访工作提醒单,细化“三类十种”情形家庭认定标准清单,建立问题销号台账,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和“一把手”负责制,精准把握困难和特殊群体多方面、多样化、多层次的帮扶需求,确保专项行动务实见效。累计发放低保救助资金83.1万元、特困救助资金39.3万元、高龄补贴40.6万元、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11.7万元、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资金9.1万元,新增城镇就业846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672人、困难人员再就业87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00万元。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动群团组织和公益组织参与进来,组建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家庭教育三支专业帮扶队伍,对重点监测的1500余名老人分类提供诊疗服务,在贫困家庭中开展家庭医生、远程会诊和专家义诊服务,开展以案说法、法治网课等多样化法治教育活动,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1件。依托“青翼家园”工作阵地,公开4个家庭教育热线电话,接听家长热线721次,制作情绪疏导线上视频5个,开展线上公益讲座5场,覆盖青少年2900余人次,为102名困境儿童送上“卫生防疫包”,为帮扶群众发放免费健康体检券2000余份。

精准施策,有效帮扶。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发布就业岗位3307个,4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上岗再就业”;积极对接职工技术培训等优质教育资源,与澍青医专签订就业培训合作协议,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走深走实;举办2023年春季短视频运营暨电商带头人选拔培训,围绕短视频创作、变现等进行授课,共培训学员44名,实现培训转化30名;对1121名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免费体检,对122名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给予家庭有奖监护,并免费提供700元药物;积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共资助学生3431人,资助资金180.3145万元。(秦小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