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英烈精神代代传 博爱县开展“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活动

2023年03月30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博爱县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郁郁葱葱。由博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组织、实施,共青团博爱县委、博爱县教体局共同参与的“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活动,在该县烈士陵园举行。

博爱县烈士陵园安葬着数百位为民族独立解放、为博爱解放和平安而牺牲的革命英烈。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牺牲时没有留下后人,甚至是没有留下姓名的“无名烈士”。先烈已去,此项活动的开展,是为赓续他们的红色精神,让他们的精神代代相传,也是为让长眠异乡的烈士有亲人哀悼、不再孤单。

此次认亲活动,首先得到了柏山中学的响应。该校七年级(1)班、(2)班、(3)班与安葬在烈士陵园内的34位“无名烈士”结为亲人,团县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柏山中学的领导为3个班级的学生代表颁发了《革命烈士认亲证书》。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向革命烈士致敬,在为烈士默哀后,共青团博爱县委书记魏晶晶宣读了“我们是一家人·与烈士认亲”活动倡议书,倡导各学校积极参与与烈士认亲。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认亲的学生们到烈士墓前扫墓并擦拭墓碑。(博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