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节约能源,保护生态”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30日2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引导干警和广大群众保护水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单位,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在三门峡市文博城开展了“节约能源,保护生态”学习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宣传版面和宣传彩页学习节能降耗的知识,向群众传播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时代新风。

近年来,该院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倡导反对铺张浪费、文明健康生活、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等活动。

学习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教育,使干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履职,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恢复黄河湿地和耕地、清理整治垃圾等;开展清洁家园、义务植树、呵护白天鹅等“保护母亲河”系列活动。开展“依法行政守护绿水青山”“依法消防共守美好家园”主题宣讲活动,与自然资源局和消防局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维护生态文明。

加强节约型单位建设。印发倡议书引导干警树立环保节约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节约用水、用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行垃圾分类;使用电子文件、电子邮箱、电子办公系统等无纸化办公,倡导干警合理使用办公资源;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在该院餐厅餐桌张贴“节约粮食”标语,倡导“光盘行动”;采用太阳能节能灯具,淘汰低效高耗照明产品;使用新能源汽车,抓好汽车用油及维修管理等,引导干警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生活。

广泛开展时代新风行动。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进行网上有奖问答;在微信群、正义陕州官方微信等宣传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组织干警清明节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文明祭扫活动,6.5“环境日”开展绿色出行活动,在全院形成文明有礼、绿色低碳的新风尚。(肖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