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举办党校学报创刊号专题展

2023年03月31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此次专题展分7个区,依次是党的革命早期党刊、中央党校学报、河南省党校学报……”3月29日,在义马市委党校综合服务楼一楼大厅,党校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参观中国共产党党校学报创刊号专题展的首批党员干部进行讲解。

党校因党而在,因育才而存。为庆祝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义马市委党校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党校学报创刊号专题展。

党的革命早期党刊专题展 

此次专题展历经半年多的筹划准备,收集了中央、省、市、县各级党校不同时期创办的期刊、学报创刊号500余册,并从中精选出200余册具有代表性的学报期刊参与展出,共分为七个展览区,分别是党的革命早期党刊、中央党校学报、河南省党校学报、各省党校学报、各市县委党校学报、红色干部教育学院学报和企业党校学报。

党员干部在参展中相互交流 

展品既有《新青年》等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党刊创刊号,又涵盖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校学报,不仅有创刊号、也有改刊号、停刊号、专刊号、复刊号等,集中体现了各级党校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改革变化和发展状况,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实践。

党员干部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阅读学习展柜的期刊内容

如何让躺在展柜的学报期刊也能“说话”,义马市委党校创新展出方式,将部分党校校报创刊号原文内容和解说,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展现出来,将传统阅读方式与电子阅读结合起来,既保护了珍贵的期刊,又提高了阅读的便捷度。“上课下课路过大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阅读这些收藏级别的期刊,让我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学习之风、清朗之风。”正在义马市委党校参加春季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张莹莹说。

“此次专题展展期3月至7月,持续4个月,很多展品都有极高的历史、文化、研究、收藏价值,旨在为党员干部了解中国共产党党校和党校学报的发展进程以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提供一个学习平台。”义马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方金龙表示。(宋健 樊青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