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平安法治星”创建

2023年03月31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以“三零”创建为重点,把“平安法治星”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事件防范、反电诈、安全事故防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平安法治建设水平,用“三个强化”不断拓展“平安法治星”创建的广度和深度。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太行怀庆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分子及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围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目标任务,街道成立应急维稳专班,落实“四包一”责任制,每周定期召开信访维稳分析研判会,对辖区内“重点人、重点事”进行分析研判,排查研判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辖区各村居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横幅、标语、发放平安建设、反电诈、反邪教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气氛,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安全生产等重点,街道城建办、综治办、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消防大队、派出所、村居社区不定期对辖区所有企业、工地、小作坊等人员集聚场所进行走访,排查电动车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燃气管道老化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登记上报,及时责令整改。(贾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