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上作社区: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 共创幸福和谐新环境

2023年03月31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居民群众的共同家园。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焦作市温县张羌街道上作社区以创建“共建共享星”为切入点,在关键时候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社区环境提升,有力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上作社区居委会积极深入小区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经走访调研发现上作新村基础设施老化问题一直困扰小区群众生产生活,社区居委会积极与上级对接,得到住建部门大力支持,成立专门推进小组加快上作新村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得到了小区群众一致好评,进一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加速提效。

改善小区人居环境意义重大,建设期间,施工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安全、高质、高效完成提升工作,同时小区在提升工作完成以后,实施精细化志愿服务网格,推进小区环境“微治理”,以社区为依托,建立社区党支部、街道分包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物业、小区网格长或群众志愿者为群体的“五位一体”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网格。各司其职,积极参与环境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商议解决社区创建过程中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打造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增强社区居民文明素养。如今,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让居民找到了久违的亲切感和归属感。

下一步,张羌街道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对社区治理重点问题分类施策、逐步解决,持续点亮“共建共享星”。(张亚斐 吴文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