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六帮六助”真帮实助 解忧纾困最暖民心

2023年03月31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期,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将“六帮六助”专项行动与“五星”支部创建有机结合,坚持全方位贴心服务,用心用情为民纾困解难,扎实推进党建带群建开展“六帮六助”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心、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

结对帮扶 关爱孩子共成长

为了关爱和帮助众多的留守儿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冯营街道以“初心苑”为依托打造“童心港湾”,从“红管家”中选聘出“童伴妈妈”与“青年邻里帮帮团”在“初心苑”与青少年儿童齐聚一堂,对辖区留守儿童、困难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公益课程。同时根据自身特长,开设书法、美术、象棋、趣味问答、拼图等丰富课程,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童伴妈妈”们不仅可以解决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还对辖区留守儿童、困难青少年进行“一对多”结对帮扶,定期入户开展亲情陪伴与心理疏导,解答他们心理上的困惑,真正做到了让帮扶成效走稳走远。

线上线下 打好就业“组合拳”

冯营街道针对辖区困难和特殊群体家庭有劳动能力的单亲母亲、待业妇女,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就业。利用区人社局的信息库,全方位掌握用工需求信息,街道及两社区先后创建便民服务微信群等“线上”平台,采取文字、语言、图片和视频多种形式动态发布就业服务资讯直接对话居民。在线下,冯营街道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定向定岗培训、就业创业培训,居民不花一分钱就可以学习技能,并取得技能证书,为方便群众学习直接将培训地点设在社区。同时还精心选取了中西面点师、保育员、茶艺师等群众喜欢的项目进行培训,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大力提升居民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

春日走访 真情关怀暖人心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传承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近日,冯营街道组织开展“春日走访,真情关怀暖人心”活动。探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红管家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若在生活中遇到迫切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注重健康饮食等。同时鼓励老人们要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今后,冯营街道将继续贯彻“六帮六助”专项行动相关要求,结合“五星”支部创建,积极谋划推进各类创新性帮扶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帮扶举措,推进“六帮六助”工作取得新成效。(王心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