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三举措”提升考核工作质效

2023年03月31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始终坚持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考核作为干部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进一步规范考核程序、细化考核指标、强化结果运用,确保考核工作不走过场,不断提升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工作质效。

严格规范考核程序,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县委高度重视县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研究制定《温县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暨试用期满干部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9个年度考核工作组,每组配备2名以上组工干部和1名纪检干部,将责任分解到岗到人。结合领导班子考核名单,严格审核把关,做到人员不重不漏。严格落实发布考核预告、总结述职、民主测评评议、谈心谈话、了解核实等程序规范考核,做到程序统一、尺度一致。考核工作开始前,召开专题培训会,按照考核工作细则和关键环节对干部年度考核范围及原则、内容、程序、纪律等逐一“过筛子”,坚决杜绝走过场,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

精准细化考核指标,确保考核考准考实。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内容,细化考核指标,重点对县管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成效和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考核。特别注重县管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市委、县委重点中心工作以及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及重大工作方面表现。同时,加强与纪委、法院等部门协作配合,通过述职述廉、干部纪实、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社会评价、民意调查等方式,综合运用督导督查、巡视巡察等多种途径相互印证,实现对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的全方位考核,确保考准考实。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注重运用考核结果识别干部、评价干部、选拔干部,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对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的县直单位、乡镇(街道)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单位党政正职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综合分析年度考核结果和优秀干部年度考核情况,注重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紧密挂钩,树立“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对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不定等次的,暂缓选用或职级晋升,切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吴雨晴 唐诵泽)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