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陕州区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31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秀明带领干警们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违规因私出国(境)问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3起陕州区公职人员违规出国(境)典型案例。

会议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剖析违规出国(境)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照因私出国(境)相关规定制度。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上的高站位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管理和监督,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约谈、提醒告诫,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张燕 蒋玉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