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

2023年04月01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陕州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何飞带领观摩团,对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副区长李刚陪同。区委办、区政府办以及13个乡镇、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以三门峡市下发的《三门峡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及考评办法》、《三门峡市农村庭院整治标准及考评办法》为主要内容,针对观摩村的垃圾清运、农村污水、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像人貌、户厕改造等情况进行观摩打分。观摩中,何飞对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各乡镇要通过此次观摩有所思所想、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坚持规划引领,持续深化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坑塘沟渠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废旧院落残垣断壁整治、村庄绿化等重点工作,全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短板。

在召开的推进会上,何飞指出,要全面认识、深刻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各乡镇、部门要统筹推进,对标达标、实干实效,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何飞要求,要明晰思路,找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着力点。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做到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抓住有限时间,认真加以解决;各要聚焦重点,推动乡村面貌“焕新颜”。各乡镇、部门结合实际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做到层级联动,夯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要统筹谋划,精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治理,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点带线、以线扩面,做强基础支撑,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确保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塑造城乡宜居形象;要强化宣传,发挥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唤醒群众“主人翁”意识,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在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建章立制,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检查监督、绩效考核、问效追责等体制机制,努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段磊  任江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