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红色物业”赋能“共建共享星”创建

2023年04月01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沁阳市锦绣江南党支部对照共建共享星创建标准,坚持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为前提,不断提升小区党建工作质量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一条“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新路子。

打造“红色堡垒”,织密服务群众“组织体系”

实施“党建+物业”的管理与服务模式,强化党建引领核心地位,打造“红色服务站”为小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增设“红色物业工作室”,用于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召开工作例会,开展“红色物业”活动。建立红色物业党支部,实现了以党员为主体让党建引领、精细服务无“微”不至,为持续优化基层治理注入“红色动力”,织密了服务群众的“组织体系”。

激活“红色细胞”,壮大服务群众“红色队伍”

整合现有服务力量,进一步健全“党员队伍+志愿队伍+专业队伍”同步融合的红色物业服务队伍,制定长效的“红色帮扶计划”,联合物业定期上门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结对帮扶困难群体、失独家庭、独居老人等。对每个党员进行划片定责,在网格一线亮身份,开展服务承诺,全方位筑牢基层组织的“红色长城”。通过示范带动,不断壮大服务群众的“红色队伍”,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搭建“红色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神经末梢”

针对业主意见收集难、居民对物业工作缺乏有效监督等问题,结合“党员联户”和“怀府治理红云”平台,搭建民意表达监督平台,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议事“点”,以小切口撬动“大治理”,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一个个“微幸福”“微心愿”融合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定期召开物业服务管理联席会议,推行“日联系、周例会、月协商、季研讨、年总结”的五步工作法,整合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共建单位以及辖区部门资源力量,搭建物业行业议事协调平台,协调解决有关具体事项,共同推进组织共建、活动共联、服务共促。同时,社区党组织督促物业定期召开业主恳谈会,听取业主委员会、业主代表的意见建议,发挥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积极化解物业服务矛盾纠纷,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完善“红色机制”,擦亮服务群众“党建名片”

锦绣江南党支部将物业公司融入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探索“党建+网格+物业”治理模式,建立快速响应工作机制,通过瞄准民生靶心,积极倾听居民声音,解决居民诉求,在小区收集民情、居住证办理、困难申报等事项,从物质、生活等方面全方位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通过服务回应群众期盼,以“小网格”聚起“大民生”,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居民“零距离”享受各项便利和实惠,实现以党建为圆心拓宽服务半径,形成多方提事、协商定事、联动办事、群众评事的问题化解机制,擦亮服务群众的“党建名片”。(董亚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