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中心小学举行校外采风活动

2023年04月02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充分领略春天大自然的魅力,3月31日下午,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中心小学组织“好阳诗社”的20余名师生到大王镇西路井村仙姑塬进行采风活动。

  阳春三月,桃花正红。仙姑塬上桃花朵朵盛开,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美丽的景致令人陶醉。面对一朵朵鲜艳的桃花,可爱的孩子们,不禁吟诵起一首首春天的诗、桃花的经典名句。教师们动情地吟起一首首春天的赞歌。一位学生忍不住嗅起桃花的芬芳,不多时,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写下所想所悟,为文学创作收集素材。

  春意盎然,一路前行、一路新奇、一路惊叹,孩子们认真看、用心学、仔细记,更有甚者,寄情于景,即兴创作诗一首,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赢得了大家阵阵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不仅让学生领略春天大自然的魅力,而且在美丽的自然风景中尽情地释放自己。大家纷纷表示,采风活动既能欣赏美景,开阔视野,又能丰富写作素材,激发自己的文学创作灵感。(彭红勇 郭金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