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巧用三抓手 全面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

2023年04月03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抓手,多策并用强化过程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抓学习,带队伍,提升干部素质。沁园覃怀街道3月份以来开展“每日一读”、“每日一学”活动,每天在机关微信群推送名言警句、“五星”支部创建学习内容,推进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常态、成为习惯。利用周一例会开展知识测试,检验机关干部一周的学习成效,及时通报分数、名次,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理论能力。

二是抓宣传,造氛围,引导群众参与。党建办工作人员开展遍访计划,每周走访一个村,访谈支部书记,指导各村(社区)细化创建措施,找差距补短板。街道副书记牵头,安排专人与广告公司对接制作宣传版面,并结合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因村制宜谋划打造有本村特色的文化墙、标语、小景观等,实现入村口、活动密集场所、党建综合体氛围浓厚。

三是抓活动,强载体,激发党建活力。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建活动,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五星”支部创建专题党课、植树造林义务劳动等特色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旗帜作用。积极推进党建综合体建设,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打造村级阵地,确保党建载体强、年年有亮点。(陈曦)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