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清化镇街道:用心构筑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2023年04月03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份,焦作市博爱县清化镇街道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月教育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族间团结和共同进步。

党建引领强保障。清化镇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领导小组,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召开工作推进会32场,确保活动有成效。

广泛宣传促和谐。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抓手,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系列活动进村街、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学校等“七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共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二是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共28场次,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联谊活动促进步。组织观看“邘新社亲”微电影;举办文化节,表演耍虎头、舞狮子等文艺节目;精心组织“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民族团结小故事朗诵活动;开展结对村街篮球友谊联赛、“民族团结情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杯”书法比赛;邀请清化中心校学生参观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文化园、邀请县人民医院下乡义诊等八大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项目共建,今年,该街道积极帮助民族村街争取项目资金,在后莎庄村投资13.5万元,新建农业设施小型农田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方便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有效解决耕地灌溉问题,进一步增进民族间团结。(毋东霞 武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