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以“四力”为抓手 聚力“三零”创建

2023年04月03日1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办事处坚持“四让”提升“四力”,助推“三零”平安创建工作,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平安宣传更有穿透力。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不断夯实“三零”平安创建基础。一方面在辖区几个农贸市场,利用展板进行集中宣传;另一方面深入各村(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到家,同时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广播喇叭等持续推送法律法规政策、“三零”创建相关知识。

让治安巡逻更有实效力。街道、村(社区)制定巡逻制度,排出巡逻日程表,合理安排巡逻时间,重点加强放学时段、夜间等案件高发时段的治安巡逻,同时组织人员每周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路段进行一次重点巡查,及时发现、排查安全隐患。

让矛盾排查更有亲和力。依托“怀府治理红云”智慧党建平台,每周网格员、调解员、联户党员、一村一警,以网格为单位,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针对不同矛盾纠纷,找准症结、因案施策、对症下药,统筹运用乡情化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方式,注重“情”“法”并施兼用,切实推动矛盾纠纷排查一起、化解一起。

让信访问题更有信任力。街道坚持用心用情的工作原则,建立“一案一专班”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包案接访制度,促进信访积案化解。紧紧围绕信访人合理诉求,通过研究相关政策、强化法律宣传和真诚谈心谈话,耐心耐性倾听信访人的心声,找准问题症结,全力解决信访人的困难,让“信访”变“信任”,确保群众烦心事、忧心事、难心事得到实质性解决。(段俊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