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聚力“三抓三护” 筑牢“平安法治星”

2023年04月03日1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沁阳市太行怀庆街道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坚持把“平安法治星”作为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统筹协调好防范欺诈诈骗、安全生产及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细化任务、多措并举、落实责任,用“三抓三护”,筑牢“平安法治星”,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抓宣传,护好群众“钱袋子”。用微信群、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反诈APP”并实名注册,特别是针对老年群体耐心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防诈骗意识,丰富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增强网络诈骗辨别能力。

抓排查,护好生产“安全阀”。街道成立安全生产督查小组,结合综治办、经济办、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加大对辖区企业、商铺、九小场所、工厂等场所不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同时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下村入户,排查群众的生产、经营、住房等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抓预防,护好矛盾“早化解”。常态化开展“三零”创建行动,各村委干部、联户党员重点排查情感类、家庭类、邻里关系类等矛盾纠纷。着力聚焦化解行动,组织村、社区内德高望重的村民、老党员成立“调解团”,对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把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提高党员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贾晴/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