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特邀监督员“走流程” 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3年04月03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策落实快、办事流程快、成果见效快,现在办理证件的服务特别完善,各服务窗口能满足不同的需求,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平桥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陶良育在参与“走流程”体验活动后,对各服务窗口的工作效率赞不绝口。

3月31日,平桥区开展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走流程”体验活动,邀请平桥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到区人社局、税务局、行政服务中心,深度体验办事流程,及时准确发现业务办理中的短板和问题,通过监督员建言献策帮助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在平桥区税务局办事大厅,特邀监督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大厅各类服务区的特色亮点、窗口设置、办事指南、服务流程、服务事项等,平桥区税务局为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积极拓展创新智慧服务,打造县区局层面“快审速办”业务集中处理中心,以实现“办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为工作目标,开创了税费业务全流程闭环办理的新模式,使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平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平桥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除了以办事群众身份在企业开办、自助办税服务、不动产登记等窗口咨询、办理业务之外,还全程以“观察员”的身份,在窗口受理业务、办理业务,在实景体验中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流程很简单、办理很顺畅,特别是线上办理等操作应用,基本实现了数据来跑路、群众零跑腿的良好局面。”特邀监督员充分肯定了行政服务大厅在优化服务、改进流程、提质增效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认真查找政务服务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对办税服务等事项给予意见建议。

特邀监督员走流程活动是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社会监督,进一步落实落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依托监督员多视角的优势,通过双向体验查短板、找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真刀真枪、靶向发力,助推平桥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效增质。(朱美惠 宋浩铭)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