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高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2023年04月03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国又清明,长忆英雄魂。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清明节前夕,淮滨高中部分教师代表和团员代表前往淮滨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淮滨县团县委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高大的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师生依次上前,将手中的白菊轻轻放下,缅怀英烈、追思历史。炮火连天的动荡岁月里,多少无私的战士用生命守护人民、以热血奉献祖国。献花结束后,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与深切哀悼。

参与活动的全体团员为先烈擦拭墓碑后,在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展现出了同学们愿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高一年级徐睿思同学作为共青团员代表献词:“从主权沦丧、任人宰割,到如今独立自主、国泰民安,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下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我们要学习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和高尚的品格,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的洗礼。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淮高青年学子更加坚定了自己肩上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英雄的遗志,踏着烈士的足迹,珍惜美好时光,从此刻做起,从小事做起,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民族复兴之基。(朱美惠 彭明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