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模拟”搭平台 “执法演练”强素能 焦作税务探索“三项制度”落实新路径

2023年04月03日2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眼于“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目标,打造全国一流的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的税收营商环境。焦作税务创新赋能,致力于提升执法“精度”、增强队伍“硬度”、彰显服务“温度”,成功举办首届“三项制度”情景模拟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体现了守法用法的表率作用——各单位通过模拟执法过程的形式,传播了依法、规范的执法理念,是全面依法行政的生动实践,提高了应对执法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各级干部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

强化了依法治税的宣传引导——“三项制度”大赛紧跟时代发展,紧贴工作实际,把法治融入到税务执法、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严肃认真的内容强调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反映了税务部门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展示了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各参赛队伍历经近半年的精心准备,呈现出的情景剧内容新颖、形式多样、表演生动,充分反映出税务干部不畏艰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事精神,演出了专业水准、展现出了优秀风范。

法制是税收工作的生命线,也是营商环境的核心竞争力。今后,焦作税务将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巩固法治基础、推进法治创新,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提供有力法制保障。(王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