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纪委监委开展“清明缅怀先烈·廉洁伴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04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汲取信仰之钙、铸牢忠诚之魂,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3月31号上午,息县纪委监委开展“清明缅怀先烈·廉洁伴我同行”主题教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文斌参加活动。

上午8时,在鲜红的党旗下,王文斌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王文斌表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红色根基,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弘扬红色传统,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随后,县纪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前整齐列队,向烈士敬献花篮,王文斌等同志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大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进入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听解说员讲起当年的革命往事:1947年,刘邓大军冲破敌人重重堵截,胜利抢渡淮河,千里挺进大别山,完成了实施战略反攻的历史重任,大家边听边悟,不时驻足观看历史文物,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志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周闻晓说:“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和平,我们将铭记在心,刘邓大军渡淮所体现出来的信念坚定,将会激励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21世纪奋力前行,打造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最后大家在刘邓大军渡淮纪念馆前郑重签订廉洁承诺。

通过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进一步升华,思想认识再一次受到洗礼,从而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当中。(朱美惠 李梅 谢汝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